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

韓國濟州島四日遊~Day 1「龍頭岩、自然史博物館」

想休息幾天,順便出去散散心,我們參加了京城天下的「大長今濟州四日團」,上星期四早上6:10就在中正機場遠東航空櫃檯前集合,搭乘8:10遠航EF704班機飛往濟州島,飛行時間只要短短的1小時50分鐘,接著就在濟州島正式展開我們一連四天的精采旅程囉!



首先,第一個行程我們來到了濟州的象徵「龍頭岩」,它是在200萬年前由漢孥山火山口噴出的熔岩在海上冷卻凝結而成,狀似龍頭,相傳是龍因觸怒天神因而被化作岩石。我覺得是有那麼點像龍頭,不過見仁見智,也有人覺得一點也不像,總之,一個地方要發展觀光,哪怕是一草一木,就算再牽強都要想盡辦法賦予它們生命,要不然怎麼能吸引遊客上門呢,你說是吧!

這一天艷陽高照的,天氣很好,導遊說我們很幸運,由於現在正值濟州島的雨季,前幾天才連下了幾天的雨,有的旅行團四天的行程每天都在大雨中度過,搞到大家都沒心情玩了,幸好真的是老天爺有保佑,有潔癖的我最恨下雨天了,弄得到處都溼答答的,總之就是一個髒啦!不過我還是錯估了這兒的氣溫,原本以為會很涼爽,沒想到卻熱得半死,網路上的資料都不準......我連身體防曬乳都沒準備,想說反正我幾乎不曬太陽的,皮膚死白會顯得不健康,小曬一下也無妨,醫生也建議我偶爾也要接觸一點陽光,我索性連傘都不撐,結果...在飯店洗澡時我就發現...怎麼...竟然...曬超黑的...都發紅了...明顯的兩截顏色在我手臂上...

>>可以騎在馬背上拍照,不過是要付費的喔!我們團有人很興奮的跑去摸那匹馬,還被老闆制止不准摸,小氣鬼...

在濟州島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土地公石像,導遊說繞著土地公走一圈然後摸祂的頭,可以讓頭腦清晰變聰明,摸耳朵可以長壽,摸鼻子可以生男生,摸鼻孔可以生女生,摸手可以帶來好運中樂透,就見我的團友們個個都瘋狂的繞圈、瘋狂的摸,一對夫妻很可愛,老婆要摸的時候,老公很緊張的叮嚀她不要亂摸,免得不小心又生個孩子出來,哈哈,真幽默...

接著,我們的第二個行程來到了「自然史博物館」,裡面是在介紹濟州島獨特的生活文化,由於濟州島地形起伏較大,溫帶、亞熱帶動植物生長密集,因此不乏稀有名貴品種,館內陳列約有1,500件生活用具和兩萬件標本,配合導遊的詳盡解說,非常有助於了解濟州島的概況喔!

(P.S.館內是禁止拍照的)

參觀完之後,我最大的感想就是,濟州島的女人真的好命苦,因為那裡是男尊女卑的社會,男人只負責傳宗接代跟在家休息,女人要一肩扛起整個家庭的所有事務,除了賺錢養家、照顧老公、孩子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外,還要做家事,包括扛著缸去挑水這種粗活,而男人是不可以接觸那個缸的,那個缸又叫做「怨氣缸」,因為身為濟州島女人只有任勞任怨的份,即使心中有怨氣也不能對丈夫說,所以只好每天挑水時,對著那個缸出氣,因此從「怨氣缸」缸口的破損程度,就可以看出她有多恨她老公了;話說如果有男人扛著缸在村子裡繞三圈,就代表他準備要休妻了,什麼跟什麼嘛,吃軟飯的種豬,沒用到吃飯還要老婆餵(要是我就餵毒給他吃),不檢討就算了,還有資格休妻,真是把大男人主義發揮到淋漓盡致了,小妹我實在無法苟同...

另外,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宗教祭祀方面,館內有用蠟像呈現,也有用電視播放影片,他們拜神點的是白蠟燭,還有一些布置用的物品,看起來都好恐怖,好像在辦喪事,神女穿的衣服有的看起來也好詭異,還要一直不停的跳動,很難懂......果然文化上的不同,看待事情的角度跟想法也會有極大的差異,導遊說像我們喜事是包紅包,他們不是,因為他們把紅色解釋成血的顏色,見血就是不吉利,因此要用白色的才行...

濟州島的天空~清澈的藍加上變化萬千的雲,尤其是在海邊,海天一線,真的好美好美,我喜歡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天空,整個人感覺好輕鬆、好開闊,心情都變好了!當然,還要順帶提一提那邊的好空氣,由於韓國政府積極推行環保政策,因此濟州島是不允許發展工業的,另外,生活中當中也有許多必須遵守的環保公約,比方說不使用免洗餐具、飯店不提供盥洗用品、室外溫度未達28度C室內不開冷氣...等等,雖然我也覺得他們的觀念非常好,但是我想建議人多的觀光區餐廳,空調是不是可以開到舒適的程度就好,因為吃飯的時候真的好熱喔,我懷疑他們只有開送風,然後擺了好多比大台的電風扇(至少有20吋)在那邊吹,結果還是很熱,往往吃過飯後走到室外,會發現室外還比較涼爽...

>>這石像應該是在表現濟州島女人背著缸挑水的形象吧!濟州島那邊有很多地方都有像這樣可以洗手的地方,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都超冰涼的,沖沖手、洗把臉,正好可以幫我們消消暑氣,導遊說是那邊的地下水,因為濟州島是火山島,地質屬玄武岩,因此不但不會有泥沙汙染水源,保存在地底下的水還會特別冰涼喔!

>>這兒也有一左一右的土地公公

>>大門口

>>停車場旁的大型藝術品,我覺得牠也是土地公公

由於實在又熱又渴,我們跑到對街的商店買飲料,話說在這兒過馬路可得小心一點,我發現他們開車也比狠的,開超快......我們買了網友推薦的香蕉牛奶、梨子水跟三多水。

>>梨子水喝起來甜甜的,有淡淡的梨子味道,裡面還有果肉喔!香蕉牛奶喝起來很像果汁牛奶,還不錯喝,由於還沒上車前實在太渴,因此還沒來的急拍照就被我給一口乾了,順手丟進垃圾桶......它應該是個有名的飲料吧,那幾天在濟州島的飯店看電視都有看見廣告。

>>三多水,是濟州島當地產的水,導遊也推薦我們買來喝喝看,不過其實水對我來說都一樣,喝不出有啥不同。

第三個行程我們來到了號稱濟州島最熱鬧的購物商場「中央地下街」,衣服、飾品、鞋子、手工藝品等一應俱全,可以盡情的SHOPPING購物。不過,我覺得沒啥好逛的,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不大愛逛街,再說那邊賣的衣服、鞋子感覺跟五分埔的很像,美妝店跟飾品店也沒啥看頭,倒是有小孩的爸媽可以看看小孩子的東西,店面還挺多的。於是我們兩就這樣迅速的晃過去又晃回來,走回司機大哥停車的「鎮海樓」前拍拍照,然後在旁邊的「觀德亭」乘涼休息等上車。

>>鎮海樓的對街

>>第一台藍色的就是我們搭的巴士,從這兒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有入口可以下去地下街喔!

>>濟州島天空裡的一片雲

集合時間一到,團友們也都到齊上車後,我們就往「神奇之路」出發囉!


......(未完待續)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,歡迎您留言給Miss2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