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

韓國濟州島四日遊~Day 1「神奇之路、海濱垂釣」

濟州島的奇幻山坡被稱之為「神奇之路」,就跟台東的「水往上流」一樣,這一段斜坡路其實是一種錯視現象,斜坡因為周圍的樹林和田野等環境,在視覺上給人一種上坡的感覺,把空罐放在路面上會沿著上坡方向移動,拉開手閘的汽車也會自動延上坡行進,這段長100公尺的道路牽動了許多遊客的好奇心,在這裡放空罐、倒水做實驗。



做完實驗後,大家就都在旁邊的商店買東西吃了起來,有黑輪、辣炒年糕、濟州柑蜜胡桃菓子...等等,還有各式飲料可供選擇。有吃黑輪的團友們都說不好吃,辣炒年糕的評價倒還不錯,口感QQ軟軟的不嗆辣,味道挺香的,是真的還不錯吃,濟州柑蜜胡桃菓子吃起來就像是雞蛋糕,只不過是有包餡兒的(紅豆跟胡桃),香香甜甜的很好吃喔!


》黑輪跟辣炒年糕,年糕整盤看起來紅通通的,你們一定以為很辣,其實一點也不辣,在濟州島那幾天餐餐都有的韓國泡菜,也都不辣,只有顏色嚇人而已,根據第三天在「膳林坊」教我們做泡菜的老師說,韓國泡菜用的辣椒粉是把辣椒「去籽」後研磨而成的,可以去掉令人受不了的辣味和苦味,因為他們餐餐都吃泡菜,這樣老人、小孩跟怕辣的人才都能接受的了。

》一份只有一個紙杯的份量,幾個人一起嚐嚐味道也就夠了,因為跟團跟餵豬一樣,總覺得一直在吃,肚子從不曾餓過,而且我們看見當地特別的東西又都想吃吃看,回飯店前還會跑到飯店旁的便利商店買東西上去吃,這趟行程少說也胖個兩公斤回來!

》濟州柑蜜胡桃菓子,份量還真不少,我們吃到隔天哩!

》趕快買瓶無糖的茶來喝喝,想著可以「去油解膩助消化」來催眠自己

》是全智賢代言的喔!我在飯店看電視也有看到這一支廣告,看看喝了會不會身材變得跟她一樣好,哈哈,想太多,下輩子吧!

》從神奇之路那邊可以遠眺到許多青翠的山峰,不過還是沒能看見漢孥山山頂,因為它躲到雲霧裡去了,導遊說一年365天只有100多天能看見漢孥山山頂,是要碰運氣的,如果有幸能看見山頂,要記得趕快許願。

離開神奇之路後,我們前往海濱垂釣,可以一邊欣賞大海的景色,一邊享受海岸邊垂釣的樂趣。濟州島魚類豐富,周圍海岸景觀美不勝收,沒有被汙染的清淨海水使整個濟州島都可說是最佳垂釣處。

海水真的是清澈見底,可以明顯看見水中悠游的「小魚」,真的都很小尾,沒有大魚,其實這個活動只是好玩而已,體驗一下在濟州島海釣的感覺,男性團友們個個拿著釣竿在釣魚,我們女性團友呢則是坐在後面聊天、拍照、欣賞風景。

結果,竟然都沒有人釣到魚,他們說是因為魚鉤太大、魚太小,而且附近有很多韓國小孩在跳水、游泳,後來還來了一家人,連潛水裝備都帶來了,穿戴完畢後就從岸邊躍入海中潛水去了,真妙!

釣完魚後,我們就在後面的餐廳用晚餐,吃的是濟州道地風味海鮮火鍋。話說當地吃的東西真的挺簡單的,像是中午吃的韓國蔘雞湯正宗料理,其實就是一人一小鍋人蔘雞湯,桌上有幾樣醃漬的小菜,不外乎就是韓式泡菜、海菜、蘿蔔...等等,還有麵條,如果怕吃不飽可以加進湯鍋裡吃;晚餐當然也一樣,除了火鍋,另外就是一盤洋蔥炒肉跟幾盤醃菜配白飯。簡單不代表不好吃喔,味道其實都還不錯,但對於海鮮我可是很挑剔的,台灣跟日本的真的比較好吃。(P.S.因為我們團友都沒有人拿相機拍食物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拍照,不過也沒啥好拍的,我每天在家吃的還比較豐盛,ㄎㄎ...

他們吃飯的桌子,都是四個人一桌的方桌,不像我們人多的話還有大圓桌可以坐,而吃飯配的飲料,清一色都是一大壺的冰開水。老實說,在那邊吃的方面我還挺不習慣的,所以正餐老是隨便吃吃,晚上再跑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吃,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慾。難怪我們有位朋友說,他第一次帶他老婆去韓國(他老婆是內地人),他老婆問他說:「韓國人是不是很窮啊?不然怎麼每餐都吃醃菜?」噗~哈哈哈!!

》喜歡拍天空

吃飽飯後我們就到一連要住三個晚上的CITYCON飯店,進房間放置好行李休息一下,7:30PM到一樓大廳集合,導遊要帶我們一行人去附近逛街!導遊說CITYCON位於濟州市內,繁華街就在不遠處,逛街方便,但他怕我們找不到,因此第一個晚上帶我們去熟悉環境,接下來的兩天我們就可以自己去逛了,導遊人真好......不過,他說的附近,走起來還真的有那麼一小段路,加上又逛到巷子內的水果店去,再走回飯店,都快累趴了,可能是因為搭一早的飛機,4:30AM就起床,睡眠不足,再加上走了一整天的行程已經夠累的了......同團的阿公、阿嬤跟小妹妹們也都這樣跟著一起走,真厲害!!

》從飯店窗戶往外看,可以看見海喔!導遊說濟州島的房子最高的只有19層樓,因為政府法令有限制。

》夕陽西下,隱約還可看見遠方海上的小島

》飯店房間,冷氣孔是在窗戶旁的矮櫃上,上吹式的,鏡子旁的控制面板可控制溫度,有恆溫裝置,到達設定的溫度就會停止降溫。

》導遊說CITYCON本來是要做成度假村形式的飯店,所以當初規劃房間內是有廚房的,不過沒有瓦斯跟鍋具可以煮東西就是了,我覺得沒差,反正也沒啥影響,倒是房間內多了個流理台,可以洗手、洗水果,還挺方便的。

走回飯店後,我們先到飯店旁邊的GS25便利商店買些吃的東西才上樓,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出來,然後待在房間邊看電視邊吃零食,超讚的!哪還有力氣去健身房、游泳池跟三溫暖啊,不過同團10幾20歲的年輕小夥子倒是有去使用那些設施,真強......由於房間內沒有網路線,帶去的NB沒辦法在房間內使用,所以許董只好到一樓的免費上網區使用電腦。

》左上:網友極力推薦的超好吃「哈密瓜冰棒」,真的很好吃,我在濟州島那幾天吃了有4、5支吧!
》右上:姊跟我說她同事到韓國有買一種好吃的零食,這是我能找到最符合她形容的東西了,不過是錯的,大概濟州島沒有在賣她說的那種東西吧!這也很好吃啦!
》左下:這兩種零食都不錯吃,甜甜的,很香脆,很有咬勁!
》右下:玉米茶,沒有甜味,喝起來有玉米的味道,很特別,我還滿喜歡的,本來只是被它可愛的瓶身吸引,後來在電視上看到RAIN代言的廣告,我就瘋狂的愛上它了!

電視購物在他們那邊非常風行,連地瓜都有在賣喔,好玩吧!那幾天看到一些韓劇,裡面都有我熟悉的演員,不過看不懂在演些甚麼,因為聽不懂韓文,「我叫金三順」還在重播呢!轉來轉去就只有大陸中央電視台我聽得懂,因為講中文啊,哈哈!後來轉到一個節目是藝人的排行榜,RAIN高居男藝人排行第二名,倒是第一名那位仁兄我不認識他是誰,大概是韓國最當紅的男偶像吧!

韓國時間11:30PM,也就是台灣時間的10:30PM我就睡了,真不可思議,而且是眼睛閉起來3秒鐘之內就睡著喔,因為太累,所以就這樣一覺到天亮,隔天7:00AM鬧鐘響起就起床,準備開始第二天的行程!


......(未完待續)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,歡迎您留言給Miss2喔~